咕咕咕咕咕咕故人夜

逆旅来归「阅读体」24 818局长他们那些不可言说的故事

「第二十三章 老朋友」

“……这章的标题……”沈夜熙看着标题突然冒出一句。

姜湖接话:“真的是‘朋友’吗?”他把朋友两个字强调了一下。

“……”

醉蛇张了张口,最终保持沉默。

一阵静谧过后,安捷轻轻吐出一句:“可不是嘛,‘老’朋友啊。”

重音只是换了地方,其中深意却几乎想反。

姑且……只有醉蛇在那时算是朋友吧。

「安捷头一天晚上和莫家的三个孩子闹得晚了,第二天本来打算睡到个自然醒,结果一大早就被放在床头柜上忘了关的手机那夺命连环call给折腾醒了。」

“……这不是假期里突然被喊加班的我们吗……”

“嗯,附议。”

“太真实了……”

“可我们还不能关手机QAQ”

一众警员半开玩笑的抱怨,怨气为零。

这是他们心甘情愿选择的路,拼上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六点一刻……混球长虫,问候你家大爷……“有话说有屁放。”」

“……安先生……”

“……爆粗口了……”

一些新来的队员们有点懵。

除了安怡宁那次,安捷在他们心中一直是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彬彬有礼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文人。(bushi)(瞎扯的,但我记得安捷在坏道里好像真没怎么爆粗)

老一辈和其他警员:……你们是不是对他有什么误解???

007:是有很大误解。

「“什么?啊?哎呦……这飞机场噪音太大了,听不见,你说长期在这工作的身心健康得受到多大损害啊!就这么着吧,下午五点半上下,说好了不见不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醉蛇大叔出场一次我笑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不是一个人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个人救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毒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奇怪笑点get√)

醉蛇:喵……呸……嘶嘶嘶?

其他人:……………………好了闭嘴吧。

「安捷突然发现,这老朋友原来还有演喜剧贺岁片的天分。」

“贺岁喜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间真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醉蛇:人间不值。(╯‵皿′)╯︵┻━┻

「安捷除了站起来的时候,不小心踩了“他叔”一脚,也没有明显反抗动作。」

“emmmmmm我觉得肯定不是不小心……”

“附议……”

醉蛇:……我*#&_……

「“何老大,何毒狼,何景明……你喜欢哪个称呼?”

 安捷没骨头似的靠在沙发的靠垫上,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随意。”

   醉蛇弹了弹烟灰:“他找我要人——要你。”」

“……我感觉莫局差一点点就绿了……”

“也不算吧……毕竟当时他们还没有在一起吧……”

「“不……他趁你无意识地时候,往你身体里,放了点东西。”醉蛇顿住,观察着安捷的反应。」

“emmmmm虽然是个痴情种但我听到这里还是想打人怎么办。”

“你不是一个人。”

姜湖这时候虽也生气,但没有发表言论。

作为一个心理学家,他或许能理解那种做法,但是不代表原谅。

「安捷出了电梯的瞬间就睁大了眼睛,几乎不敢相信这浅灰色的中山装、瘦成一把骨头的干瘪中年人就是当年的睡狮,而他也终于明白了醉蛇让他放的什么心——这人的眼睛,已经不中用了。」

“……就算当时已经断绝了往来,但是安先生那时候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心酸的吧。”

“应该不只是对睡狮的……”

“还有是对他自己的。”

「安捷有些发怔地看着这个和醉蛇握手、带着平和笑意寒暄的人,这才忽然间意识到似的,原来自己那个年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突然伤感了起来……”

“不是吗。安先生那个年代的人都老了,有的走了,有的变了,分别多年他都不认识了……而他自己那时候却是一副少年的样子……”

后面的话盛遥没有说出来。

他是不是感觉自己被时间抛弃了?(emmmmm同瞎扯,或许有点尬?但是我觉得是这样子的。)

“青春已逝不可留,何必还要猛回头。”(最近磕子夜鸮和自习有点上头emmmmm)

我回来了。

真好

快开学了

我作业还没有动

再悄悄说一句,想要究惑那片后续车私聊吧……链接和图片都是秒屏orz(哭死)嘤QAQ

我放弃了补链和发图QAQ

(。ӧ◡ӧ。)



评论(1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